德國嘉年華盛大狂歡節

德國人平時可能給人嚴肅和充滿紀律的刻板印象,但一年一次,至少在共和國的某些地區,他們會瘋狂到不可收拾。德國最瘋狂的節慶必須是狂歡節。
在德國,狂歡節(Karneval)是一年一度的盛大慶典,尤其在2月份,各地都舉辦著豐富多彩的活動,讓人們盡情歡樂。狂歡節起源於基督教傳統,是為了迎接基督教復活節前的40天長期禁食而舉辦的節慶。

在嘉年華時刻在於德國狂歡節的勝地,將會對眼前所看見景象感到十分驚訝:扮裝成小丑、鬼魅或是獨角獸的人在街上歌唱跳舞,好幾公里長的花車在市中心漫步,酒館人滿為患。平常的工作生活靜止,而碰巧在此地的人只有一個選擇:一同慶祝。

對許多人而言,嘉年華(Karneval)的地位崇高—根據地區不同也被稱作狂歡節(Fastnacht或是Fasching)—所以這段時期也稱呼為「第五季節」。從十一月十一號開始,一直持續到大齋期開始,也就是復活節前的七周。

### 花車遊行和服裝
狂歡節的一大亮點是花車遊行,各個花車上裝飾著色彩繽紛的裝飾和各種主題。參加街頭嘉年華必須扮裝,人們穿著各種奇特的服裝和面具,每個人在接下來的六天裡可以扮演新的角色。創意沒有界限,讓整個遊行充滿了趣味和色彩。
### 嘉年華花車遊行:糖果和政治
街頭嘉年華時,德國到處舉辦花車遊行。每個鄉鎮或市區舉辦自己的遊行,音樂和舞蹈團體、嘉年華協會、社區俱樂部和學校扮裝遊行,或是有專門建造的花車穿梭街道。對小朋友而言特別棒:遊行團體對遊客丟糖果(Kamelle,狂歡節用語),不過鮮花和絨毛娃娃也會被拿來當作丟擲道具。

規模最大,也最聞名的遊行在玫瑰星期一 (Rosenmontag) 時於科隆、杜賽爾多夫和美茵茲舉行。擁有將近一百個團體的隊伍有數公里長,持續一整天。但玫瑰星期一的遊行不僅僅是要慶祝而已:杜賽爾多夫的主題花車以辛辣的諷刺出名,而科隆和美茵茲也以批評的眼光投向政治和社會。每年大約有上百萬名遊客來到科隆的玫瑰星期一遊行,一共發出好幾百噸的糖果。雖然玫瑰星期一不是正式假日,但很多公司還是給員工放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