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大雪造成交通癱瘓與電力中斷

慕尼黑近期降雪連續多日,導致交通陷入癱瘓,巴伐利亞數千家庭停電。ADAC (全德汽車俱樂部) 建議避免不必要的汽車旅行。 大雪導致機場關閉、鐵路線停駛、火車取消停靠主火車站,甚至影響德甲聯賽。

Bayernwerk電力公司表示數千戶家庭斷電,服務團隊在夜間修復電線,但預計降雪持續將導致進一步停電。德國各地預計降雪持續,氣溫驟降至-10度至-15度之間。 各地部分地區將出現嚴重霜凍。

此外,慕尼黑機場因大雪航班取消和延遲,直到周日早上 6 點才恢復運營。這種情況也牽連其他機場,例如法蘭克福,部分飛機被迫改道未能如期抵達慕尼黑。 中央車站暫停開放導致許多火車延誤, 地鐵、公車、電車都全部停駛,還有積雪、道路結冰、樹木倒塌引發多起事故。巴伐利亞州多條高速公路交通擁堵,林業部門要求避免進入森林,因樹木負重隨時有傾倒風險。巴伐利亞州警方也建議民眾待在家中,清理工作持續中。

對於計劃前往慕尼黑或途經該地區的人來說,建議儘量確認航班狀態並準備好應對可能的變動,可以考慮改變路線或選擇其他交通方式,以減少受到航班問題影響的風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