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歲德國公爵公開出櫃:愛了43年,終於不用再瞞了…

           導言: 巴伐利亞公爵、維特爾斯巴赫家族的首領Franz von Bayern以89歲在慕尼黑大學宣講會勇敢宣佈出櫃,第一次與對像以情侶身分亮相。兩個人幾乎愛了一輩子,也演了幾乎一輩子,直到垂垂老矣,才終於圓滿…

          巴伐利亞王國曾經的統治家族Wittelsbach家族一度面臨繼承困難的問題。自1996年掌管家族至今的弗蘭茨公爵是巴伐利亞末代國王路德維希三世的曾孫,但他一輩子未婚,也未又有子嗣,而他的親弟弟也沒有男性後裔,於是繼承權旁落至他們堂弟一脈。

           直到最近,人們才知道弗蘭茨公爵一生未婚未育的原因。4月18日,弗蘭茨公爵在尼黑大學600名觀眾面前宣讀了他的傳記„Zuschauer in der ersten Reihe(《前排觀眾》)“,會議結束後主持人邀請弗蘭茨的伴侶,醫師兼律師Thomas Greinwald上台,也是兩人交往43年後首次同台

           弗蘭茨公爵先前害怕公開出櫃會產生負面影響。所以直到2021年5月,他們才對外承認了兩人的戀人關係。這位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三世的曾孫在他的自傳《前排觀眾》中向男友發表了戀愛宣言。

           我們來自兩個不同的世界,那些加諸於我的壓力和期待,經常讓托馬斯陷入放棄或者無限體諒的困境,他承受的比我多得多。尤其是早些年,他沒有得到作為我的伴侶應得的待遇,而更多的是羞辱。如果沒有他,我的生活無法繼續,我也很難履行自己的職責。

           而弗蘭茨開始撰寫這本自傳也是在托馬斯的鼓勵下,托馬斯希望弗蘭茨能親自講述他們之間的故事。在這本書中,弗蘭茨稱托馬斯為他的”große Liebe”。對音樂和藝術的熱情將兩者連結在一起,相似的幽默感又讓他們能長久地陪伴彼此。為了度過平靜的時光,週末時,他們會一起開車住在托馬斯在加米施的家。

          我們在那裡獲得極大的平靜,另一種日常生活、隱私和友誼都因此得以發展。在我原先生活環境中無法實現的事情,在那裡都得到了可能。”

           他們的好友Dietmar Holzapfel,也是一名同性戀者,被兩人的公開深深感動,在接受《圖片報》記者採訪的時候談及這段戀愛的艱辛過程:

           我參加了回憶錄發布會,會議本在有條不紊地進行中。直到弗蘭茨公爵把托馬斯帶到舞台上,現場響起雷鳴般的掌聲。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出托馬斯當時情緒非常激動,他的聲音帶著哭腔。這麼多年來,他在這場捉迷藏戲中承受了太多。

           幾十年來,礙於各方面的考慮,弗蘭茨公爵隱瞞了性取向,作為他的伴侶,托馬斯免不了要受委屈,他們不能公開承認兩人的關係,但是Holzapfel表示:內部還是有許多人已經知道兩人的情侶關係,他們之前在德國橡樹酒店的一場生日宴會中一起出場過。

           而此次公爵與托馬斯的合體亮相結束了兩人遮遮掩掩的配合演戲,在Holzapfel看來兩人這次的舉動為同性戀事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在宣讀會上弗蘭茨公爵說,今天人們不應該再為寬容而戰,而是應該要將同性戀看成一個理所當然的事實。我非常喜歡這句話,我打算用這句格言來裝飾今年克斯斯托夫大街的花車遊行。

           自從官方宣布後,這對情侶開始出現在大眾面前。上週六他們一起出席了弗蘭茨的侄子巴伐利亞王子與荷蘭裔平民教師Sophie-Alexandra Evekink的婚禮,而兩位新人的結合也被德媒稱為德國版“威廉和凱特”。

            幾十年過去,弗蘭茨公爵和愛人托馬斯的地下戀情終於見到曙光,對真愛說Respec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